close

IMG_0256  

 

初火—

第一眼看到的是賦內涵的毛筆字好美,寫在樸實又簡單的瓶罐上,用草繩裝飾著瓶頸,像個藝術品,光是擺著就散發著它優美又詩意的氣質,想必裏頭的咖啡豆勢必蘊涵著深深的厚醞。
IMG_0257
 
這時後的我,是個對咖啡豆一竅不通的傢伙。
平常也只是看著同事們沖泡著咖啡,聽聽那些零散著大眾都知的咖啡知識,喝著我最愛的不加糖拿鐵提提神,偶爾得知的咖啡名店嚐嚐咖啡的不同、拍拍這美麗的咖啡氛圍、追逐這世俗的咖啡風潮,卻也不知怎麼細細的品嚐、細細的瞭解它。
 
IMG_0767  
 
看到了這門課的分享,適合對象:

想知道咖啡從樹上到桌上的過程

對嗅覺好奇,想聞到更多味道

手網咖啡的手網是什麼意思

抱著一些沖咖啡的小疑問

尋找放鬆日常的元素
 
其中這些主題都是我想要瞭解的,這三百五的報名費已值回票價!
 
關於咖啡—擁有花香、果香、焦糖、巧克力...忘記了XD
越生的豆子你越能品嚐出他越原始的風味,因此偏酸,這是因為它果香的氣味濃郁,咖啡豆本身是不苦的;
越熟的豆子透過烘、炒能夠品嚐到的已是經過商家調配好的風味,因此偏苦。
而所謂的莊園咖啡則是生豆,每個莊園因為它的空氣、水、陽光,以及產地特性,因而造就不同的風味,如我們喜歡不同品種的茶一般。
 
IMG_0838  
 
咖啡豆處理的方法有日曬法,水洗法,半日曬半水洗。
 
公平貿易,老師的一句:「通常這都是會關心社會議題的人士會比較注重這塊。」
重重的一擊,讓我完全瞭解了!
 
認識了虹吸式、愛樂壓、手沖,每一種沖泡方式、時間、溫度,都造成不一樣層次的口感。
說起來,咖啡真是帶有溫柔雅緻氣質又擁有千變萬化各種風貌的小妞。
 
IMG_0837  
 
透過這堂課,讓我未來在喝咖啡時,也更能去體會這些豆子的風貌,
雖然也還是只能喝的出巧克力、焦糖,但相信比胡謅一般的喝咖啡好多,好的咖啡到我嘴裏給不會品嚐的人,可能也是浪費了。
 
IMG_0778  
 
打開味蕾是需要練習的!
arrow
arrow

    niinahay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